保卫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示专栏 > 正文

复旦女博士坠楼身亡 死前经常一个人对空气说话

2006年11月10日  阅读量:

复旦女博士坠楼身亡 死前经常一个人对空气说话   

    昨日下午3点左右,复旦大学一位女博士生从武东路78弄某号6楼的阳台上坠下身亡。据其室友反映,死者生前举止异于常人,专家则推测其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 坠楼者到医院前死亡 记者来到事发的宿舍时,楼下的草坪早已清理完毕,跳楼者也早被紧急送往长海医院,但不幸的是,此人在到医院之前就已经死亡。据医院护工称,死者没有大量外出血,只是小腿有划伤的痕迹。 一名刚好目睹了该女子坠楼全过程的复旦学生回忆:“我看见她站在两把椅子上,也不知道她到底要干什么,心里很慌,脱口就喊出‘不要跳、不要跳……’,但她还是从阳台上摔了下来,掉在草坪上。” 此后,有学生看到,一位穿着粉红色睡衣的女性躺在草坪上,学校的保卫人员马上赶来,封锁现场。过了没几分钟,警车和救护车相继赶到。“我看见她躺在放在草地上的担架上,一位医生在给她作心肺复苏, 时间是三点一刻。”这位同学还透露,六楼的阳台上摆放了两个椅子,两个椅子是叠在一起的。 室友称她很少和人交流 由于出事现场的学生大多不愿发表意见,昨天晚上,记者再次来到出事的宿舍楼6楼,开门的是死者的一名室友。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室友告诉记者,死者姓周,今年38岁左右,来自陕西,离婚后考入了复旦大学历史系,目前就读博士三年级,正是准备论文的时候。室友评价说,“应该说她挺聪明的吧,本科、研究生都是在交通大学念的,专业是英语,一直都是大学英语老师。” 不过,室友还是在和周女士的接触中感觉出了一些“异样”。“她的打扮非常土,感觉像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人,头发就扎个辫子,从来不烫不染。”室友指指门口的蛇皮袋和鞋子说:“这是她的房门,她平时把这些袋子和鞋堆得堵住门,自己就关在房间里,很少和人交流。”让室友觉得更奇怪的是,周某有时会产生幻听,经常一个人和空气说话。“后来我到网上查了一下,觉得她有精神分裂症的症状,但不知道她有没有去看过。” 当晚正好有心理健康讲座 就在周女士跳楼死亡的当天晚上,复旦大学的光华楼东南辅楼内举行了一次关于心理健康的报告会。记者看到,学生们坐得满满当当,有不少人还坐在台阶上仔细聆听并作笔记。 据悉,目前,我国大众心理健康状况不容乐观,精神疾病患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在我国疾病总负担中排名首位,约占疾病总负担的20%。但是,大众对精神疾病的认知度比较低,63.3%的人把精神性疾病病和神经病混为一谈,大部分人没有意识到自己患病并及时就医。 报告会后,在谈及周女士的悲剧时,市精神卫生中心、市心理咨询中心院长肖泽萍表示,她的一些行为和精神分裂的初期症状基本吻合,“但她可能没有及时就医吃药,现在悲剧发生,实在太可惜了。”

上一条:乱拉电线所产生的后果
下一条:骗子盯上大学生银行卡 借用银行卡调包诈骗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