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示专栏 > 正文

骗子盯上大学生银行卡 借用银行卡调包诈骗

2006年05月30日  阅读量:

骗子盯上大学生银行卡 借用银行卡调包诈骗

    眼下,高校学生陆续返校,新生开始入学,带了大量的学费和生活费用,有的不法分子盯上了这些费用,试图诈骗。近日,历城警方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他们借用学生银行卡套取密码后,将银行卡进行调包后实施诈骗。
    
    8月22日晚9时许,历城区公安分局全福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高校保卫处报案,称抓获一名在校园内进行诈骗的男青年。民警立即赶到学校,经初步调查得知,学校保卫处接学生反映,有人在校园内以借银行卡的名义,寻机获取银行卡密码,用调换银行卡的方式作案骗钱,于是,保卫处在学校各出入口加大检查,发现一男子说不出身份和住址,并企图逃跑,经过被骗学生田某当场辨认,被抓获的青年就是实施诈骗的人。
    经全福派出所和历城刑警一中队审查得知,8月21日,安徽男青年欧某某,从安徽来到济南准备实施诈骗,当晚7时许,窜至市中区某学院,与学生刘某搭话,谎称来找网友,钱用完了,想借刘某的银行卡,让家人将钱电汇到刘某的卡上,他再提出。刘某出于好心同意了,欧某某便让刘某到一自动取款机前,看看汇款过来没有,借机记住了刘某银行卡的密码。当看到并没有汇款时,欧某某趁机将刘某的银行卡调包,当晚便将卡中的11800元全部提出。22日晚,欧某某又窜至历城辖区某学院,以同样作案手段骗取学生田某2000余元。同日晚,历城区公安分局防暴大队,接到学生李某某报案,在某酒店将用相同手段骗取学生银行卡钱财的贾某某抓获。
    经查,欧某某与贾某某是老乡,一块到济南后各自进行诈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一条:复旦女博士坠楼身亡 死前经常一个人对空气说话
下一条:无锡一大学生为一点琐事 无视法纪残忍捅死同窗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