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示专栏 > 正文

一年学费给骗子 长沙一女大学生被骗6900元

2006年05月29日  阅读量:

一年学费给骗子 长沙一女大学生被骗6900元

编者按:女大学生小芹轻信别人,学费和生活费被骗个精光!我们在痛恨骗子的同时,也要特别提醒单纯的大学生们,又到上学报到时节,说不定有不少骗子想打你们的主意,要妥善保管好学费,记住小芹的教训,不要轻易被花言巧语所迷惑。 
     
    8月22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今年要升大二的女生小芹(化名),到长沙市芙蓉区五里牌派出所报案:8月20日上午她在长沙火车站遭遇骗局,两个自称是北京大学掉队学生的青年男子,将她6900元的学费和生活费骗得一干二净。 
     
    遇到“北大掉队学生” 
     
    小芹是安徽省芜湖县湾?镇人,20日上午8时许,她到达长沙火车站。当她在找公交车时,听到背后有人连声叫她“小姐”,回头一看,是个年约20出头、身高1.7米左右的青年男子。男子称自己是北大学生,在长沙进行南北方经济差异调查”,因贪玩与同学失去联系,“同学都飞回北京了”,他身无分文,想请小芹帮他打个电话去北京。 
    小芹半信半疑找了一部电话,男子拨了个北京电话,讲了几句。随后,男子指着广场不远处另一男人说,他是他们的班长,并拿出一个学生证给小芹看,学生证上的资料与他讲的很吻合:男青年名叫于林,是北大汉语言文学专业1999级学生,上海人。于林说班长名叫吴非(音)。 
     
    花言巧语令小芹动心 
     
    打完电话,小芹要走,于林与吴非要小芹去附近肯德基店坐坐。小芹说不吃东西,两男子说不是要请客,只是坐坐而已. 
    之后,两男子反复说要感谢小芹,并与小芹互留了详细地址,小芹还告知了宿舍电话。过后,两男子说,他们有大量资料放在黄花机场,需要马上传真到北京。这些资料极为重要,须交给北京电视二台“经济论坛”,若是检验过关了,他们有机会出国深造。 
    听出他们要钱办事的意思后,小芹说,她书包里有几十元钱,可以帮他们。男子说几十元钱只是杯水车薪。小芹想自己工商银行的存折里有1000元,就和吴非出门,在五一大道的工行,小芹取出1000元钱,放进书包。路上,吴非说:“你的钱放在书包里,什么用途都没有。”小芹听出意思是要她拿钱帮他们。 
     
     激将法”骗走6900元 
     
    回到肯德基店,两男子加紧对小芹做工作,其中一人说,小芹可以不帮他们,但他们两人的人生将发生很大改变。这个“激将法”逼得小芹认为自己责任重大。 
    在小芹犹豫不决时,吴非叫小芹静静想一分钟,他们不说话。但过了不到20秒,吴非就开始倒计时,从十数到五时,小芹身体动了一下,轻声说了句“我帮你们”。吴非还问小芹,“我知道你不会百分之百相信我,你现在有多少信任,给我打打分”,小芹说“60分”,吴非说,60分及格了,明天我会让你百分之百相信。于是三人走出肯德基店。 
    小芹与两人走到八一路口一家农行,小芹与吴非坐下,于林拿走小芹的银行卡并问出密码,到柜台取出全部6000元钱。取钱时,吴非要小芹放松一些,小芹说“无法轻松”,吴非叫小芹看他的脸,小芹说“我从来不看别人的脸”。 
    于林拿着6000元钱,做出钱还不够的样子,小芹又拿出包里的1000元,吴非递回她100元,说要她打的回校。但小芹不肯打的,吴非说“就当我们请客吧”。说完,他俩将小芹塞进的士。 
     
    没等到电话发觉受骗 
     
    事后小芹说,她回学校后,并不觉得受骗,还平静地给父亲打电话报平安。 
    男子说下午会给小芹寝室来电话,但20日下午没来电话。21日直到下午3时还没来电话。此时小芹才怀疑受了骗,表情很郁闷。同学问她,她讲了情况,同学们立即将此事报告班主任和学校保卫科。小芹说,直到21日晚,她还抱希望等待男生来电话。22日上午,在同学陪同下,小芹到五里牌派出所报了案。 
    据了解,小芹家境十分困难,她与最小的妹妹在读书。她平时非常俭朴,除了这一次,她还从未进过肯德基店。

上一条:湖南女大学生做家教被杀 大学生自保意识令人忧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