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示专栏 > 正文

大学生掉进“野广告”陷阱 700元钱“打水漂”

2006年05月29日  阅读量:

大学生掉进“野广告”陷阱 700元钱“打水漂”

    一位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竟然仅凭路边一张野广告,便盲目将700元钱汇进对方帐户,结果“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4日上午,某大学大一学生张强在南大街发现一则“月薪二千元招服务员”的广告,由于家乡菏泽今年干旱,收入锐减,一心想找份工作为家庭“减负”的张强,毫不犹豫地按广告要求与一汪姓男子联系,并约定随后在亚细亚大酒店大厅面试。 
    当天下午,张强在大厅内等候半小时,也未见汪某的人影。下午3时许,张强接到汪某的电话称,他已通过面试,但需交700元押金,工资每小时30元。此时的张强,已被“月薪2000元”所冲晕,他没有多想,便将700元汇到一个名叫李东的指定帐户上。汇完款后,汪某再次提出要张强交280元用以办理健康证,并替前来应聘但没有带钱的女生小徐代交280元,否则,要等下周才能接通知上班。 
    接连交钱,却不见人影,张强才意识到受骗了。酒店前台告诉张强,酒店根本没有汪某和李东两人。意识到受骗的张强要求汪某退还押金,汪却称,退押金可以,但须先交150元手续费。 
    记者迅速与南大街派出所联系,民警表示汪某所用电话是保密电话,而李东的帐户在全国各地均可取钱,调查难度很大。在此,本报提醒广大学子,找工作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再陷进野广告的陷阱。

上一条:参与赌博有何危害
下一条:湖南女大学生做家教被杀 大学生自保意识令人忧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