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示专栏 > 正文

认识邪教

2019年08月10日  阅读量:

一、识别邪教特征、认识邪教危害  

邪教组织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邪教的特征显而易见:他们让人放弃一切去相信“神”;他们宣扬“世界末日”,只有加入他们才能得救;他们鼓吹入了“教”能治病、消灾、避难;他们欺骗、威逼妇女受教主凌辱;他们鼓吹传统宗教过时;他们非法聚会时鬼鬼祟祟;他们把社会、政府、普通老百姓当成“魔”;他们以“神”的名义煽动成员对抗政府。邪教是世界公认的祸害,邪教活动破坏家庭,骗取钱财,破坏生产,摧残妇女,残害生命,毒害青少年,煽动闹事,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基层政权和国家安全。  

二、弘扬科学精神、反对歪理邪说  

邪教组织利用迷信、伪科学等手段,大肆散播歪理邪说,不断蒙骗、拉拢和危害群众,是反科学、反道德的精神毒瘤。反对邪教的斗争是科学与伪科学、文明与愚昧、正义与邪恶的斗争。战胜邪教,必须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用文明去战胜愚昧。我们要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看待自然现象和社会现象,正确对待社会问题和人生挫折。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努力掌握科学技术知识,广泛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营造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生产和生活环境,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素质,增强抵御邪教组织毒害的免疫力。  

三、自觉远离诱惑、坚决抵制邪教  

参与邪教活动,既违法犯罪,又害人害己。广大干部群众要提高识别能力,自觉远离非法活动场所和花言巧语引诱入伙的人员,防止误入歧途。当前要特别警惕“呼喊派”“全能神”借“基督教”名目,“心灵法门”借“佛教”名目拉人下水。对受蒙蔽、受胁迫已经加入邪教活动的,只要主动脱离邪教组织,可以不予追究。对一时转不过弯子的成员,亲友家属要进行耐心的规劝教育,帮助他们回归正常人行列。对经教育仍执迷不悟的少数顽固分子,将依法予以惩处。广大干部群众要正确对待生老病死,正确对待人生坎坷,多参加一些有益的社会活动,保持自己身心健康,防止邪教乘虚侵袭。  

铲除邪教人人有责!我们要坚决克服邪教斗争“与己无关”的模糊认识,树立“邪教就在身边”的忧患意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让我们共同加入到反邪教的行列中来,并肩作战,让我们与文明同行、与正义同行、与科学同行,为迎接建国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我校创建省级“平安校园”做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条:遇到邪教活动怎么办?
下一条:反邪教宣传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