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奋勇当先 全力以赴 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2020年02月10日  阅读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卫处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属地政府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迅速制定应急预案和各项安保措施,全员返岗归队,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守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保卫处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制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安全保卫工作预案》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门禁管理工作规范》,严格校园门禁管理,封闭了长安校区西区东门、东区教学区西门,雁塔校区西北侧大门、纬一街南门,各校区和家属区只留一个出入口,强化出入校人员管控,实施人员分类管理,禁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学校,实行出入验证和测温登记准入。

强化组织协调,完善工作机制,与学校党政办、后勤集团、卫生所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和信息共享,加强与属地街道办、派出所等部门的工作对接,密切关注相关工作动态,积极配合党政办做好综合协调工作。畅通信息渠道,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沟通交流工作,推送传达重要文件、信息资料,建立每日工作动态报送和重要情况即刻上报机制。

针对学校校区和家属区分散、门岗较多、家属区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保卫处不断强化重点部位管控,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门岗防控一线设置“党员先锋岗”,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冲锋在前,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和连续作战的作风,全力协同做好执勤、测温、登记、消毒等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目前,学校长安、雁塔两个校区及3个家属区整体安全有序,校园110报警中心和视频监控系统24小时运行,校区家属区全面联动,相关应急装备齐全,信息沟通渠道顺畅,信息报送准确及时,保卫处全员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保障校园稳定和师生员工安全,有信心和决心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

上一条:我校梁琨同志受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表彰
下一条:保卫处召开2019年度优秀校卫队员表彰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