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校长郑大远带队赴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学习考察

2020年08月20日  阅读量:

8月20日,副校长郑大远带队赴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指挥所、综合训练中心等地学习考察,推动双方交流合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李军及我校保卫处、计算机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郑大远一行先后考察了省人防办指挥场所、宣教场所、机动装备、综合训练中心等地。郑大远表示,学校将在人民防空课程建设、人防数字宣传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统筹规划布局,不断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国防观念,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人防知识和技能。

李军对郑大远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前期项目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项目组全体成员再接再厉,完成好人民防空进校园项目,不断增强师生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共同维护好国家安全。

座谈中,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在建设公共课程、组织训练演练、深化人防宣传、培养后备人才、专题创新攻关、高端延伸合作等六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力求在全国率先探索形成富有陕西特色的新时代“人民防空进高校”全新模式,共同为推进陕西人防军民深度融合,全面服务“三个经济”、助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贡献。

2020年5月,我校与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共同启动了 “人民防空进高校”项目,双方将在人民防空课程建设、人防数字媒体宣传方面开展广泛合作,课程建设包括出版《人民防空》教材、在新生中试点开设课程、建立校内校外实习基地,建立相应考核体系等;数字媒体宣传包括整合电子媒体、纸质媒体,开发利用新媒体,向全社会宣传人民防空知识和技能,从而提高群众人民防空意识,增强国防观念。人民防空进高校是夯实青年国防教育的重要途径,人民防空教育是国防教育的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民的爱国主义热忱、增强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普及人民防空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上一条:西安交警长安大队来校调研座谈
下一条:武装部走访军训承训单位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