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4月19日  阅读量: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4月15日,学校组织开展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国家情报法》《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陕西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宣传内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组织开展线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学校稳定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等部门,积极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利用广播、展板、横幅、橱窗、海报、宣传屏、LED显示屏、校园主页、新媒体平台对广大师生进行国家安全常识的宣传,学校官微、“平安西邮”微信公众平台推出《“齐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长安杯”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获奖视频作品和决赛实况》等宣传内容,制作了《西邮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短视频,组织师生关注参与首届“长安杯”陕西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活动,营造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浓厚氛围。学院积极组织班团活动,开展线上国家安全教育宣讲,多渠道进行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宣讲,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及征文等活动,增强了教育感染力、针对性和时效性,广泛宣传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强化了学生国家安全意识。

上一条:西安市公安局文保支队、公安长安分局来校调研
下一条:关于延期办理车辆年度通行缴费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