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3年04月19日  阅读量:

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连日来,我校举办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学校紧紧围绕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校园网、校园广播、新媒体等平台面向广大师生宣传国家安全常识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举办了陕西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宣讲团报告会;参加了第二届“长安杯”陕西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并取得高校组第三名成绩;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主题活动;组织收师生收看了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和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素养展示活动”。

各学院以班团为单位,开展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思政课讲授,组织国家安全教育宣讲,多渠道进行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分享,增强了教育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了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推动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

上一条:副校长韩江卫参加保卫处(武装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陕西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宣讲团走进我校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