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省专家组来校检查验收省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2019年12月06日  阅读量:

12月5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政法委、省公安厅组成的2019年省级“平安校园”检查验收专家组一行13名专家,在检查验收组组长、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选朝的带领下,对我校省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上午,学校创建省级“平安校园”检查验收汇报会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检查验收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副校长贾明远、郑大远,学校创建省级“平安校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更社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检查验收是对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的全面检验,学校将积极配合专家组的工作,虚心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有效措施,认真落实改进,切实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营造稳定、安全、文明、健康、和谐有序的育人环境。

范九伦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全面筑牢安全稳定屏障 深入推进“平安校园”高水平建设》的工作汇报。他从组织领导、安全保卫、校园稳定、环境治理、校园安全文化、应急处置等方面对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作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学生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亮点工作。

汇报会后,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检查验收,全面深入考察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专家组分成两个检查组,分别对我校长安校区、雁塔校区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深入学生宿舍、食堂、学生活动中心、实验室、创新创业基地、工程训练中心、公安部电子信息现场勘验重点实验室、图书馆、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公寓、警务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配电室、视频监控中心、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等场所,详细询问、认真查看、仔细记录,对我校省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

下午,创建省级“平安校园”检查验反馈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副校长郑大远,学校创建省级“平安校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家组组长朱选朝对我校省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西安邮电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稳定安全工作,各项指标体系落实到位,学校广大师生参与率高,创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校园稳定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健全,人防、物防、技防水平显著提高,矛盾纠纷、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机制完善,防暴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国家安全、校园贷等专项工作扎实有力,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成效显著。同时,他也指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学校持续深入开展省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省委教育工委稳定办副主任陈国栋介绍了本次全省高校参与“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和此次复查验收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西安邮电大学省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成效显著。希望学校秉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理念,在思想上要再重视,创建工作要再加压,为学校新时代更好更快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稳定基础。

杨更社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复查验收为契机,严格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巩固建设成果,总结经验,完善制度,夯实基础。杨更社强调,学校下一步将聚焦问题、狠抓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建章立制,注重长效,全力维护学校稳定安全大局,努力推动校园稳定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生成长成才和教职工幸福工作生活提供最坚实的安全保障。


下一条:学校召开创建省级“平安校园”迎评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