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2021年11月09日  阅读量:

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9日,保卫处在长安校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各学院、各部门师生代表参加培训和演练活动。

活动邀请陕西安全健康教育中心教员王新开为师生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高校火灾事故案例、灭火及疏散逃生、校内重要场所防火要求及应急处置方法。报告会后,保卫处与图书馆联合在长安校区图书信息大楼开展火灾逃生演练,现场模拟突发火情,消防监控室通过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发现情况后,立即启动火灾应急处置预案,鸣响消防警报,馆内师生低头弯腰,迅速有序向室外安全空旷场地撤离。在演练过程中师生参与其中,真实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成功扑灭了预先设置的“火灾”现场,进一步强化了培训效果。

作为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次活动重在对消防报警系统、义务消防队快速联动、师生员工应急自救能力进行检验。下一步,保卫处将继续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主题,持续开展各类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不断夯实学校安全稳定基础。

1765C

上一条:我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受到表彰
下一条:副校长韩江卫调研安全保卫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