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创建文明校园专栏】保卫处开展交通环境整治活动

2021年12月10日  阅读量:

为积极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校园交通环境,近期保卫处开展了一系列校园交通专项治理工作。

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针对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校内骑行安全问题,保卫处广泛通过横幅、宣传栏、网络媒体平台等多种途径,向师生宣传校园交通安全常识,提醒师生在校内控制车速,规范停放车辆,下车推行通过天桥。联合辖区交警中队来校进行交通法规宣传,向师生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联合学生社团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倡议、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

不断优化校内交通设施。根据师生反映校内停车难的问题,保卫处深入挖掘可利用资源,在长安校区东区教职工公寓区规划13处非机动车临时停放处,西区设立20处自行车、摩托车临时停放处,放置醒目标牌以及安装道沿垫板。将东区原锅炉房区域改造成临时停车场,设置52个标准停车位,设立交通引导牌5处。在体育馆南侧设置机动车位48个,将体育馆西侧停车场固定隔离护栏更改成可移动式护拦。同时,更新了校内交通标识标线,安装铁质隔离柱40个,减速带两条。

加强执勤劝导文明出行。在交通要道设立执勤点,不断加强巡逻执勤力度,加强高峰期交通秩序管控,对车辆乱停乱放、骑行过天桥、骑车带人、不戴头盔等情况进行文明劝导。保卫处将持续加强校园交通环境治理,巩固治理效果,逐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校园交通环境安全有序。

上一条:关于延期办理车辆年度通行缴费的通知
下一条:西安市退役大学生士兵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第一届工作人员聘任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