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社会实践团队获评团中央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022年10月13日  阅读量:

近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印发《关于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我校社会实践团队获评团中央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我校“筑科普之基-关爱留守儿童”社会实践队由保卫处曹宁老师、校团委郝磊老师指导,西邮国防青年志愿服务队邓博文、钱秀南、石勇勇、和宇昕、路欣怡、姚寒、郭瑶、王国政、秦轩、张甜甜、杨江南、谭晶、李欣冉等学生成员组成,在8月下旬赴西安市长安区鸣犊街道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通过深入了解当地留守儿童实际情况,结合自身专业特长,设计了思想引领、快乐学习、科创思维、文明生活、健康成长五大课程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活动,为当地留守儿童提供教育帮助和服务,助力当地乡村教育发展。该团队也入选了团中央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专项。

我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经广泛宣传动员,各学院积极组织推荐,校外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师生代表近七百人,组建了40支校级重点团队,18支院级重点团队,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会调研、文化传承、暖心支教、乡村振兴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其中2支团队入选团中央“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在社会实践中,各团队积极开展活动,认真凝练成果,使得活动特色鲜明突出,成果丰硕。学校社会实践团队活动被中国青年网、“学习强国”平台、三秦青年、三秦学子陕西学联以及陕西教育厅等中省媒体报道113次,建立社会实践基地20个,发表论文2篇,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和社会反响。

上一条:保卫处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下一条: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处置演练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